八吋缸中,抱蛋的母蝦似乎回到大夥的行列中,卻不見小蝦米的身影
或許踢卵,或許被當了點心。總之,缸內又回復平靜。

元宵節當天帶回家的湯圓(小鬍子)
每天躲躲藏藏的,除了看見他努力擦亮的缸壁
平時很少看見他的身影。
不是在石縫中、葉蔭下,就是在哪個角落打盹
沒辦法,他討厭光!



週末天空不作美,我只好把自己關在家裡
隨手拿起相機,紀錄魚缸的近況
草顯得茂盛而凌亂,一直找不到翻缸的時機
現在,又再等著湯圓適應環境



三隻將將長大許多。

尤其母將將,永遠都要把自己的肚子撐得大大的
其實當中他的身型最小,可滿肚子的飼料,活像個孕婦
裡頭屬他最聰明,會側過身來撿落在葉子上的飼料



這是大隻的公將將,是裡頭最兇的一隻,也是最常被我修理的小孩
常常沒事追著另外兩隻跑,不為了什麼,就無聊
若說追著母魚跑是發情,這樣的理由我可以接受
但常常把另一隻公將將追得躲在鐵皇冠的根裡頭,一兩天也不敢出來
後來我忍不住擦手管事,每次他追著別人跑,我就拿著小吸管追著他跑
他現在終於放下屠刀,缸內保持了一個很棒的平衡



這隻常被欺負的公將將,最近不再受威脅後,漸漸的也長胖了
原本受傷的尾鰭慢慢的長回來,雖然仍看得出尾鰭的分岔
但他開始會在母魚前將尾鰭大大的展開,展現他的雄風



蝦孫孫一樣過著悠哉的生活
甚至最近常會跑到水面上『倒著』跑
尤其飼料一灑下去,就會看到幾隻蝦孫孫忙著上來跟將將搶飼料
現在像是蝦子馬戲團 - 飛到水面上抱了一顆飼料,順勢叼在嘴裡,然後游回缸底享用
真不知道我養的是蝦還是狗?!



你們有看過蝦子洗澡嗎?
會把腳彎到背後『搓背』
兩隻前腳學兔子『洗臉』
然後把尾巴抱到懷前洗尾巴
是我們家的蝦有毛病?
還是我這個主人大驚小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peng 的頭像
    sandypeng

    生活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