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i從小到大都在忍耐我的『打罵教育』
對她,我從不心軟。
甚至嚴重時,她會不認我這個娘,一見我就跑
我也曾因此而灰心喪志,但仍然堅持著我的教育方式

Kuri長大了、懂事了
在我的『教訓』下,她早已分得清是非對錯
問題在於她願不願意聽話,而不是聽不聽得懂我的話

在她一歲兩個月的現在,我才要開始施行『愛的教育』
除了『不行!』『下來!』『進去!』等命令外,我只會對她碎碎唸,我不再開扁
我開始常常叫她的名字,並且不再主動過去摸她、抱她

沒幾天的時間,她開始為了吃主動來找我
之後,我叫她的名字,有時為了給她吃的
沒有吃的東西,也會給她幾分鐘的摸摸

或許覺得她的媽咪變得溫柔,她開始喜歡讓我摸摸
即便沒有食物,聽見我呼喊她,她大多時後都會千里迢迢跑到我身邊討摸摸

小朋友長大了,開始可以感受到她的貼心

回頭想想這一年多的時間,我對她的教育方式,不就是我這二十來年母親對我的方式?
從小嚴格的管教,在我成年的同時,也放開手,讓我自己去體驗對錯
母親是這樣教育我的,我用同樣的方式教育我的小孩

『Kuri長大了喔! 是大人了喔!   從今以後,你要記得馬麻從小教你的,成為一隻人見人愛有禮貌的小公主!
馬麻會在一旁守護著你,看著你成長,但是所有的事情你都該自己去接觸、去了解。馬麻不能永遠當你的指揮官,接下來,Kuri也要好好表現唷!              最愛你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peng 的頭像
    sandypeng

    生活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