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蝦回到家幾天後的晚上
我下班便趕緊趕回家,看我想了整天的Kuri寶貝跟蝦孫孫們
便當被我丟在桌上,先幫蝦孫孫開燈
看到一群孫孫擠成一團、搶成一團
『咦? 我還沒餵,你們在吃什麼?』
仔細一看,是一隻紅色的蝦尾巴!!!

不知道怎麼死的.........
屍體有2/3在蝦孫孫的肚子裡了,要我怎麼驗屍?!
缸中有半隻蝦蝦蛻去的殼,我猜想:
『該不會是脫殼後肥嫩的身體讓蝦孫孫當成了明蝦大餐?!』
那1/3的屍體,就... 隨著一群蝦孫孫的騷動... 消失了..

隔天,我換了1/3的水,順便吸吸底砂
晚上看完漢武大帝後再去看看孫孫們
蝦缸裡多了一個完整的蝦蛻,遠看像是隻透明的水晶蝦
擔心昨天的情況再次出現,我整個晚上趴在缸前,觀察著玫瑰蝦的狀況
果然有隻蝦蝦的情況不太妙
左邊有兩隻腳無法自由活動,腳的末端與腹部有沾黏的情形
腹部還露出了一小塊白肉

趕緊上網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大家都一致認為是脫殼不完整
應該是水中缺少鈣、碘、鎂等微量元素造成的..

可憐的蝦蝦,這樣在我們的缸中是無法生存的
很快的,惡霸蝦孫孫就會聯合起來欺負它,再吃一頓大餐
我一邊為牠祈禱,一邊入睡..

隔天一早,那隻玫瑰蝦還在,情況沒有好轉
晚上回家前特別去買了一罐『微量元素』希望其他的蝦蝦可以好好換殼
到家後,沒看見牠,知道大概凶多吉少
最後從小榕葉下找到他的屍體...

現在剩下兩隻玫瑰蝦,但願他們都能好好的..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