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們家的大日子 ─ Kuri公主兩歲生日!
雖然已經送了溫控裝置讓她大小姐可以暖暖的過這個冬天
但是她看到那個黑黑的機器,一定在想:『媽咪買這啥麼咚咚? 掛在我房間旁邊很礙眼耶!! 
黑黑QQ的電線看起來好好啃喔,可是媽咪又一直威脅我不准打它的主意。
大人真奇怪,說什麼生日禮物,根本就是礙眼又沒有用的臭機器!!』

為了達成公主生日要『快樂』的願望,我可是絞盡腦汁想破了頭
Kuri越來越胖了,送吃的對她的健康沒幫助。
她喜歡摸摸,可是每天我都有撥時間幫她馬殺雞,生日這樣過就太單調了!
最後我跟小JO約定,這個做媽的,會做一個『手工玩具』給公主玩。

一邊忙著手邊的工作,一邊分心思考這個玩具的藍圖
要做到以下幾點:
1. 結構簡單,Kuri懂得玩,玩得開心。
2. 安全,不會絆倒、割傷。
3. 可收納,不佔空間。

構圖完成後,我開始擔心下班後有沒有那麼多時間動手做玩具?
最後,我決定請半天年假回家『趕工』 (為兔子慶生而請年假的新聞隔天便傳遍了整個辦公室)
下著大雨,我ㄧ手撐傘,一手拿著公司A來的廢棄紙箱,狼狽的回到家
Kuri正在睡午覺,聽見我的聲音斜眼盯著我看
我把她放出來,讓他去沙發底下繼續睡,我便著手進行玩具製作的大工程
(我只要沒上班在家,她都堅持在沙發下睡覺睡到晚上天黑了才肯回來)

Kuri喜歡躲在桌椅下,喜歡鑽隙縫,也喜歡跳高高
我選了她平時最愛的椅子動工,用紙箱將椅子底下四隻腳圍起來
在前方開了一個口,用小紙箱做成隧道狀裝上
右上方也開一個口,接上平時最愛跳上的草箱,放上踏板,便大功告成 ─ Kuri的紙箱城堡。

收納玩具時,可將隧道拆下,組合底部後可塞入籠子右方的洞內正好阻止Kuri鑽進去破壞
踏板及草箱則恢復他們原本的工作崗位。主體前方及右方的平台放下後正好將洞口封上,回覆椅子的原樣
這樣的收納方式就完全符合『不佔空間』的原則了!

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在『安全考量』上,每一階都得平穩,要可拆卸又要能牢固的固定真的好難啊!!

紙箱城堡完成後,Kuri好像算準了禮物已經包好了,賊頭賊腦的衝進房間
聞了聞紙箱,就先跳回籠子裡討著要吃晚餐。我看看時間,六點整,這兔子真是準時..
吃飽喝足後我的寶貝公主才有心情拆禮物,左瞧瞧右聞聞,似乎還沒搞懂這東西是拿來做什麼的
我放她自己去研究她的大禮物,拿起紙板、膠槍及提摩西花穗開始做卡片
仔細挑選形狀合適的花穗拼湊出『Happy Birthday』的大字,最後加上一顆室內兔飼料做『 i  』的點點

兩個大人的晚餐也加菜,算是慶祝Kuri健康長大,我難得洗手作羹湯,弄得滿屋子的菜香
晚餐過後,兔子開始皮了。試著鑽進紙箱城堡內,喀喀紙箱,不久後便跳上跳下鑽進鑽出的
最後還把卡片咬下來將『Happy Birthday』吃進肚子裡去(還好膠都黏在紙箱上)
看到壽星那麼喜歡我手工為她準備的生日禮物,我也很開心!! 

希望我的小寶貝可以慢慢長大,永遠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