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公車上,下班的人群擠得像沙丁魚
我坐在最前頭的座位上,皺著眉頭。

公車靠站,一對老夫妻上了車
我連忙讓座,老太太對我點了頭便坐下
後頭的上班族小姐也趕緊站了起來
拍拍老先生的肩膀,示意請老先生坐後頭的位子

「免啦! 免啦!」老先生客氣的說
才說完便往老太太的位子邊擠了上去
屁股只沾到一丁點的椅子邊,坐了像是半蹲著

公車慢慢駛離站牌,老先生企圖挪個好位子
可椅子就這麼大,怎麼樣也沒辦法擠下兩個人
最後,老先生終於站了起來,然後往老太太的膝上一坐
「阿捏甘A賽?」老先生回頭看了看老太太
老太太點了點頭,老先生微微笑
「丟咩,阿捏抖A賽啊」邊說,邊把太太的手往肚子上拉

牽手走了一輩子的老夫老妻,還能這樣甜蜜
我在他們身邊看著,很是羨慕

拿出手機,偷偷的拍下這個溫馨的畫面
雖說是偷偷,但是手機自動閃光
我想,除了老夫妻倆外,全公車的人都曉得我在做甚麼(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