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幾天的陰冷後,難得的大晴天
先陪小Jo去榮總拿藥,大約11點從榮總步行到陽明大學門口
才走這麼一小段路,身體就熱了起來,脫了外套才開始今天的行程



才進校門沒多久,就看到左前方色彩鮮豔的矮牆
也是我今天一直期盼的,我的母校 - 榮光幼稚園
因為不開放入內,我只能看著圍牆內的每一個角落
一邊回想記憶中學校的總總..



『這邊是校門,進去後會看到上樓的樓梯,樓梯右下方就是以前的中紫班』
『我是大綠班畢業的喔! 還記得以前常常有銀耳糖水做點心,我不敢吃,每次都吃得很痛苦..』
『我記得這後面好像有一個游泳池?』
『我的畢業合照就是在那邊照的呢! 』

逗留了好一陣子,我們才又繼續向上走,目標 - 登山道口



長長的柏油路緩坡,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
還沒真正上山,就可以看到右手邊天母一帶的景緻
可惜今天空氣混濁,整個城市的被染上灰濛濛的一層



路旁綠樹越來越多,先是經過一個往下山放向的隧道
不久就來到登山口,旁邊還有一張清楚的導覽地圖



登山的步道設計得相當不錯
十階左右的階梯,就接著一段緩坡
走起來格外輕鬆



花崗石步道看起來是很新潮,不過要是下雨過後,應該很危險吧?! (滑)
步道兩旁是砂岩,看起來是保留了部分自然的地質,從中間開出步道

我們來得晚了些,沿路遇見的都是下山的登山客
近中午,太陽高高在頭頂,曬得頭昏昏
偶爾吹來一陣風,就會聽見兩個笨蛋用『嘩』聲讚嘆
『嘩! 好舒服』  『嘩! 好涼』  『嘩! 』  『嘩!! 』  『嘩~ 』



走了好一陣子,回頭已經可以看到威靈頓山莊
左手邊多了一條人走出來的路,站在路的盡頭,看見另一個山頭的步道
兩個山頭相隔不遠,都可以聽見那一頭遊客們的對話





看著離軍艦岩300m、200m的指標
正覺得被太陽曬得有些疲倦時,恰巧走到了這個涼亭
所以我後來一直稱讚的是:『這涼亭的位置安排得太巧妙了』
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拿出早餐店買的三明治填飽肚子
『一路上沒什麼風,熱得要命,為什麼這個涼亭這麼涼? 』我問
小Jo吞下嘴裡的東西,好不容易吐出一句『因為這是涼亭』然後繼續她的午餐
我愣了一下,大笑!!  對嘛,涼亭,就是涼,才叫涼亭呀!!



離開涼亭,沒走多久就看見那塊指標性的大岩石了
這裡真的很美,站在至高點,看得很廣、很遠
坐在這塊形狀似軍艦的岩石最尖端,拍照留念
一邊擔心會不會一陣風把我吹下去,一邊擠出僵硬的笑容







拍了許多照片,逗留了些許時間
我們選擇往榮總的方向下山



這條往榮總的步道地形較為自然,也比上來時難走
要集中注意力挑選落腳的地方,還要小心踩在沙上腳滑
下山的路況多變,兩旁的景物也多變,其實滿有趣的
路上小Jo發現一隻黑白條紋的蜥蜴
我只來得及看一眼,牠便躲近一旁的草叢中
(回家上網查到的資料,應該是麗紋石龍子,可我不記得有看到那麼艷麗的尾巴! 倒是條紋黑白分明)





另外還發現步道旁一顆以怪異的型態生長的樹
接近根部處『爆』開,又抽了新枝繼續生長



一路東看西瞧,走到了岔路
右前方是變電所,左邊有條路標示通往某寺廟(忘了名字)
我們沿著變電所旁的小徑走下去,就是廣闊的柏油路了
是榮總園區後方的道路,順著柏油路下山,就回到榮總大門



真是不錯的行程,不算太累人,卻很豐富
可以讓我回家後睡個好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