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若是感冒看醫生,醫生每次給的『藥方』都一樣:
『去藥房買panadol(普拿疼),回家吃了藥,多喝水、多休息,幾天就好了』
同樣的台詞聽膩了,從小吃藥也吃怕了,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治療』

生病時,胃口不好,加上我的廚藝不精,所以感冒時總是一個人在家煮粥
後來發現,無意間煮出來的粥有減輕感冒症狀的效果
之後,我的『感冒粥』在國外救了許多生病的留學生,包含我自己在內
比起西藥、中藥,感冒粥不但有療效,還可以提高食慾哩!

材料:白米、豬肉絞肉(或肉丁)、老薑、蔥、高湯(塊)、鹽、白胡椒、麻油
※最原始的感冒粥,加的是以豬絞肉稍稍成形的"豬肉球",可是後來在台灣的超市買到的豬肉總是有種騷味,我便將豬絞肉改為雞肉丁。

1. 高湯(或以水+高湯塊取代)、老薑切絲入鍋內煮滾
2. 放入白米,一邊小心攪拌小心焦底,一邊慢慢熬成粥
(我喜歡煮到1/3的米已經不成形,好吞嚥)
3. 下豬絞肉(或肉丁)、鹽適量,抓好時間,肉熟了就熄火
(煮太久肉老了就不好吃了)
4. 灑上白胡椒、大量的蔥花,淋上麻油,就可以好好享用了


薑、白胡椒、蔥花,這三個角色是感冒粥具有其效果的最大功臣
要是不怕辣,可以放多一些。一般吃我的感冒粥都肯定冒汗的。
不過身體暖了,就會覺得舒服些!

有時候我會再多打顆蛋,蛋和肉補充所需蛋白質
只要不會影響胃口,都可以酌量加的

冬天手腳冰冷吃這碗粥也有很棒的效果喔!

其實身體暖,又克服胃口不好的問題,吃得健康點,感冒很快就會好嚕。
這是不愛吃藥的Sandy提供的處方,不妨在這幾天天冷,找機會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peng 的頭像
    sandypeng

    生活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