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按原訂計畫幫Kuri換窩窩 - 他將住到終老的窩窩
拆裝舊的PT690,Kuri他很好奇又很愛湊熱鬧的在一旁幫倒忙
越是拆到最後,大小姐她臉色一沉,開始懷疑我要把舊窩窩送人
一直到我把PT690擦乾淨摺疊好就擺在新窩窩正上方,大小姐她才鬆懈下來。

『我們換新窩窩好不好』
『換了新窩窩Kuri就不會"蹦蹦"了對不對』
一邊大搬家,一邊跟他解釋現在是什麼情況。

因為新籠子的空間不太一樣,所以擺設也有些調整
原本移動了便盆的位子,可是Kuri一進去就很堅持的在原本的位子上沾了『一滴』尿尿
是的,只有『一滴』,我就妥協了..

『好好好,廁廁移回來,那草草放這邊好不好?』
大小姐她在一旁監工,我這個打雜的媽什麼都得看她臉色行事。

或許因為新籠子已經擺在家裡一個星期,她也已經進進出出幾十次
所以等一且就定位,她很快的就會進去喝喝水、吃吃草、蹲蹲廁所
在我看來,她這是在『試用』新窩窩的各項設施
兔小鬼大的樣子,實在讓人覺得好笑

不過一整天,她都在外頭趴著睡覺
一直到我六點回到家,十二點要睡覺了,她都沒有想回家的樣子
在不斷的摸摸 + 青菜水果的討好,帶她回家跟她說睡新家要乖乖
最後才關上門,留下滿臉疑惑的小公主。

熄燈的前一個小時
她咬籠門叫我,罵她念她無效,索性下床打開籠門跟她說話
籠門一開她就想出來,看起來是認床了? 寧可睡在外頭
我把她推回籠內,摸摸她的頭,看著一臉無辜的小公主
『米迷秀,住新籠籠不習慣對不對? 可是你要乖乖呀,以後天天都要住新籠籠裡了呀』
『馬迷就在旁邊陪你唷,我Kuri寶貝最乖了,我們睡覺覺了好不好』

就這樣一邊摸摸,一邊碎碎念,一邊催眠,最後關上門
她終於肯乖乖去喝睡吃草,不再吵鬧。

希望Kuri很快就能適應這個新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